清晨的花蓮天空透出一絲絲的微光~整個人都感受到滿滿的聖山靈氣~

就像郭采潔"原諒"的歌詞
初晨淡上的微光~帶給我那一絲希望~  

花蓮是個很舒服的城市~

山那麼近 海也那麼近 來到這總能獲得感動跟平靜~得到繼續向前的力量~

在火車站跟同學會合後,搭乘火車前往新城再轉搭乘接駁車前往太魯閣!

跟嚮導見面後,很幸運的趕上流籠上山的時間,所以就不用背著沉重囉~

這次的
嚮導-立霧山太魯閣族長老-達道.莫那(黃名源)先生,高齡80歲~

是一個很特別的原住民 不抽煙.不喝酒.不吃檳榔~身體超好~

他平常日住在立霧山上~上山要5-6小時,下山要3小時~

所以他今天清晨5點就出發下山等我們~感動~




一上山的熱身行程就是1700多階的階梯~

讓我們馬上就想打退堂鼓~可是行李已經上流籠~身上沒有錢.沒手機~殘念ㄚ~

只好硬著頭皮爬~此時的腳已經沉重到很難抬的起來~泣~

原本以為走為這些階梯後就為平坦好走~

沒想到是更原始崎嶇難走的道路ㄚ~這真的是一大挑戰ㄚ~

這裡的路不是往前走  是爬樓梯一樣往上走~怎麼走上去的我真的不知道~




歷經5個小時候我們終於走到中點站-大禮部落~腳程真的很慢~

大禮部落根本就是一個世外桃源~

群山圍繞 微風徐徐~走進這裡時感覺時間彷彿靜止了~




部落現在剩下3棟較完整的建築~兩棟民宅.一棟就是下圖的教堂~

民宅有一戶目前還有人居住~就是今天幫我們綁行李的原住民~





這裡就是讓我朝思暮想的教堂ㄚ~也是此行的目的~爬到這就值得了~





這是車子你沒看錯~我湯某人真的是太有福氣了~爬山爬到有車子搭~

之前在網路google時,根本就沒看過有人是搭車上山ㄚ~

伯伯~我太愛你了~我們倆就搭著伯伯的
ㄅㄨ ㄅㄨ車立霧山去囉~太酷了啦~





無言~真的是太美了~

原來想上山吃泡麵吃麵包~沒想到伯伯一口氣煮了8道菜來招待我們~感動ing~

伯伯會貼心的注意你的飲食習慣~像我最近不吃肉~他晚上就先問我吃不吃蛋~

隔天早餐就叫我吃蛋補充蛋白質~天ㄚ~怎麼會有這麼好了男人ㄚ~

所以天下還是有好男生~至少還有一個在立霧山上~





這裡的環境沒有很豪華~物資沒有很豐富~但是伯伯把環境整理的很好~

沒有電就點蠟燭 客人要用電的話就用發電機~幹麻浪費 點蠟燭很浪漫ㄚ~

沒有熱水就用木材燒水~洗澡就自己提水~第一次這樣洗澡~水帶有淡淡木頭香喔~

在這體會到很多事不是那麼理所當然~這裡真的幫我上了很重要的一課~




為了不讓伯伯辛苦來回花8個多小時的路程 所以我們決定自己下山~

吃過伯伯豐盛的早餐 補充好體力 吃過
維骨力~我們就啟程下山囉~

下山的路沒有比較輕鬆~只要一閃神就摔倒~

剛好放空又是我的強項  所以就摔的很慘~

這一件藍色的防曬外套是同事們送的生日禮物~也摔破了~真抱歉~




下山後由於一身泥濘~只好換上睡褲加夾腳拖~改變囉~

回程是搭乘火車~從車上看著台9線跟海岸山脈也別有一番風味~

旅行PS:
1.跟護士去爬山真的很棒! 什麼藥都有準備~難怪男生都愛小護士~

2.喜歡原住民單純活著的感覺, 跟他們相處真的很開心,直來直往不用想很多~
   而且在他們身上可以感受到對生命的熱情~

3.找達道當嚮導不要呼嚨他~原住民都很單純,臨時要取消也要跟他說一聲~
   他上下山來回要8小時多~還有他耳朵不好,講話要慢一點大聲點~
   他人真的很好~超愛他的~有機會我一定還要在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の的走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