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是想要來個"花蓮轉大人之旅"~ 卻變成"花蓮迷路之旅"~ 

花蓮屬於療傷系的地方,每次到這心情都很好! 

這一年待在花蓮的時間前前後後加起來也有半個多月~

所以選擇花蓮作為轉大人之旅的地點~也希望藉由單人旅行來思考思考~

事前很用功的製作"地圖本本" 每個景點的終點都是飯店~真聰明ㄚ我~

2010.08.17 很安心的搭著飛機飛去花蓮囉~

從高雄飛花蓮一定要坐
"A側" 的位置! 也就是左側窗邊~ 二次飛花蓮都是坐這~

在西部可以
從海上看臺灣~ 飛到中間可以看中央山脈~ 東部可以看到
台11線~

當天東部天氣好到暴~除了台11線還可以清楚看到台東機場 三仙台 遠雄飯店~




為了改變自己成為有規劃的人 還特地排了一個很豐富的行程~

只是
夢跟現實總是相反的~


因為我不會看地圖ㄚ~地圖不像GPS上面會出現紅色點點告訴你現在的位置~

所以"地圖本本"是給路人看的~讓他們告訴我現在在哪裡~要往哪裡走~

謝謝囉~花蓮熱心的路人們~





將軍府(花蓮憲兵隊對面)

麗池飯店出發過美崙溪右轉就到了~
(原定行程是要左轉去美崙山,但是不會看地圖所以不小心右轉,誤打誤撞來到這~)

這很
日本風~大部分建築都是隸屬花蓮的古蹟~也都整修的不錯~但現代味重了點~

只有"將軍府"是隸屬國防部~就是保存最差那棟~

只在建築外觀搭上鐵皮屋頂~真是令人疑惑~




美崙山米老鼠

從麗池飯店出發過美崙溪走一小段後左邊有一家飲料店左轉上山一下下就到了~

這就是之前
CIRCUS惡搞的米老鼠~終於看到了~感動ㄟ~




七星柴魚博物館(花蓮市新城鄉大漢村七星街148號)

原本是要來這買"鯉魚旗"~結果沒賣~難過~不過湯媽媽說要柴魚~就買柴魚囉~

博物館內有柴魚的歷史與製程可以參觀~但因為買不到
"鯉魚旗"太難過了~就算了~




七星潭

這裡的海聲很特別~是夾帶石頭滾動的聲音~清脆好聽~很適合放空~

之前有人說過"來七星潭的情侶都會分手"~自己來就跟心情不好的自己分手好了~

如果有時間的話來這騎個自行車應該很不錯~





老牌炸蛋蔥油餅(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終於趕在7點前一點點來到這~終於買到令我魂牽夢縈的炸蛋蔥油餅了~

買了2個當晚餐~迷路了一個下午也累了~回飯店休息去~明天要去太魯閣囉~

單人旅行也在此畫下句點~


因為在玉里1年才連絡一次的同學聽到我一個人要來花蓮爬山~嚇都嚇死了~

只好趕緊調班來陪我~感動ㄟ~ 只不過她說的第一句話居然是

"湯凱莉 妳沒有很聰明ㄟ~沒有精明的人在旁邊你哪來斗膽要單人旅行ㄚ"~

該難過還是高興ㄚ~




番外篇-打入鋼管界

鋼管紅茶(花蓮市成功路216號)

我終於成功打入"鋼管界"了~

來了三次花蓮~終於看到從鋼管出來的紅茶了~

鋼管阿嬤看到我那麼High還讓我進去試玩ㄟ~人超好~

阿嬤說以後只要我來就可以進去玩鋼管紅茶~太酷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の的走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