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393[1]  

護照即將到期,上網查了一下要準備的文件,就順便試用了網路預約的功能,邊看電視邊用手機一下下就填好了!

 

圖片1  

網址:http://www.boca.gov.tw/ap?apName=applyDesc&mp=1

填好後隨即收到一封預約成功的mail及簡訊,提醒當天需要帶「身份證正本、白底彩色照片兩張、舊護照」三項

 

IMG_2287[1]  IMG_2288[1]

當天現場人超多一團混亂,叫號碼的聲音此起彼落,因為有事先網路預約,所以就先到這台機器報到!

依照螢幕指示放入身份證,原以為機器只是要刷條碼確認身份,沒想到居然就直接幫你掃描了身分證正反面到申請書上直接列印出,超貼心的,連身份證都不用自己影印、剪貼ㄟ!

此時只要將自己的照片貼上就好!

 

IMG_2291[1]  IMG_2293[1]  

當我還在貼照片的同時,混亂的櫃臺傳來湯凱莉在嗎?轉身就看到螢幕出現我的名字!原來那是網路櫃臺,當有網路預約的民眾時才會開放!

連忙拿著資料到網路櫃臺,小姐火速的刷了身份證、收了申請表及舊護照,就拿著這張三色單要我去繳費並於四天後來領護照。

什麼就這樣結束了???時間前後大概1分鐘!好空虛喔!

 

IMG_2295[1]  

現場一堆填表單的人、影印身份證剪貼的人、等待現場叫號的人...而我居然就這樣辦好了!

這是公部門的效率嗎?快的讓我手忙腳亂,害我還空出一個下午要來處理這件事!居然就在1分鐘左右結束,突然覺得很沒有參與感!

之後若要申辦護照記得先在網路預約,路過一下濟南路,比進7-11買東西還要快!

外地的朋友到台北玩也可以順便來辦一下,辦完後拿到1樓郵局,就可以直接郵寄到家!一整個超方便的啦!

 IMG_2357[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の的走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