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1/7/14帶著蛙蛙跟以前的長官一起瘋狂出差去(台北-台東)
雖然是遠距離的路程    但我們還是在一個很不早的時間10:00從台北出發



【礁溪肉羹】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 19號
這是在路上閒聊時想到的店    身為專業副駕駛的我就查了資料
肉真的很嫩很好吃    但羹就沒那麼符合我的口味了




【黑金蛋】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路上
吃完肉羹要去拿車時看到的店    
因為美食節目食主美鳳姐有來過就多看了兩眼
第一眼就看到它的蛋也排得太整齊了吧    
第二眼看到店家就不好意思買了兩顆
驚為天人    有蛋香但沒茶葉蛋鹹    有嚼勁但沒鐵蛋硬   真的好吃



在礁溪火車站出來後第一個轉角    買了宜蘭餅



其實雪隧通了之後宜蘭跟台北變得很近
但風景卻大大不同    好讓人心曠神怡喔~



【南方澳米糕】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9號
完全是因為食尚玩家-莎莎說這是她全台最令她懷念的米糕
米糕真的很好吃 米飯Q魚酥香小黃瓜更好吃



飽餐一頓後就開始今天的重頭戲"蘇光公路"
其實路沒想像中難開    重點是風景真的很好    
夠熱血的話騎機車應該很酷



到花蓮後第一站就是花蓮高工來拜訪我們共同的朋友
卻輕易地經過去年讓我找了很久的"美崙山的米老鼠"




看到這熟悉的景象就知道又來到我最愛的炸蛋蔥油餅
沒想到連續三年來到景象依舊




【老牌炸蛋蔥油餅】花蓮市復興街102號
當然要來一下我愛的老牌炸蛋蔥油餅




【花蓮創意文化園區】花蓮市中華路144號 
這個點大概是花蓮待過最長時間的點了吧~
去年因為工作的關係來這辦過長達一周的展覽
無意經過也會下來走走上個廁所的點
三年了    看似沒變



其實也變了不少   原本整修的地方完工了
但有些地方卻因為花蓮頻繁的地震毀壞了



【東河包子】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路15鄰420號
在花蓮待太久了都忘了今天晚上要趕到台東
走台11路過的東河包子   我沒吃   但據說普普




【林家臭豆腐】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台東我最愛的小吃    位於老東台米苔目旁的臭豆腐
皮酥豆腐嫩又有黃豆香    可說是很好的下酒菜ㄚ~




【阿鋐炸雞】
吃完臭豆腐在對街居然發現之前莎莎說台東很好吃的炸雞店



炸雞現點現炸 外酥內多汁真的不錯吃  也是很好的下酒菜
今晚吃了這麼多下酒菜  卻沒喝半口酒   真矛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凱莉の的走跳人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